現在位置: 機構典藏 > 詳目
    02-櫥窗陳列展示設計構成要素之探討-林妙姿.pdf
    • 放大檢視
    • 播放
    02-櫥窗陳列展示設計構成要素之探討-林妙姿.pdf檔名:1426002641806.pdf
    篇名/題名:櫥窗陳列展示設計構成要素之探討―以台中中友百貨為例
    摘要:為瞭解業界如何成功的執行櫥窗陳列展示設計構成要素的表現方式及評量
    過程,進而得知設計師設計表現方式與消費者觀感之差異,以求減少雙方看法之
    落差。本研究以質性與量化方法做個案實證研究,深度訪談、直接觀察中友百貨,
    問卷調查消費者不同人口屬性對櫥窗設計構成要素的觀感及情感性價值印象,以
    了解中友百貨的櫥窗陳列展示設計如何獲得消費族群的認同。本研究獲致結論如下:
    一、大多數消費者認為中友百貨櫥窗設計表現最佳之構成要素以「色彩」最佳者居多,其次是「形狀構圖」。展示的視覺效果除了型態之美外,色彩佔有決定性關鍵地位,中友百貨在這兩個重要的構成要素表現最佳,頗獲認同。
    二、消費者人口屬性對櫥窗設計表現最佳之構成要素的看法無顯著差異。
    三、大多數消費者對中友百貨的「夏日狂想趣」櫥窗的情感性價值排序為「現代感」、「乾淨的」、「創意的」。
    四、消費者人口屬性對「夏日狂想趣」櫥窗設計成果之情感性價值看法,依性別、年齡、設計教育背景、教育程度、參觀頻率、欣賞櫥窗時間等,有部份看法達顯著差異。所以陳列展示設計企劃時,需要配合公司的市場區隔,針對目標顧客投其所好。
    類型:期刊論文
    西元出版年:2009
    著作語言:zh_TW
    關鍵詞:櫥窗陳列展示設計構成要素
    作者:林妙姿、林憶萱、黃詩妤
    學校系所:時尚設計系